Saturday, April 6, 2013

纯分享

有一个圆,被切去了好大一块的三角楔,想自己恢复完整,没有任何残缺,因此四处寻找失去的部分。因为它残缺不全,只能慢慢滚动,所以能在路上欣赏花草树木,还和毛毛虫聊天,享受阳光。它找到各种不同的碎片,但都不合适,所以都留在路边,继续往前寻找。有一天,这个残缺不全的圆找到一个非常合适的碎片,它很开心地把那碎片拼上了,开始滚动。现在它是完整的圆了,能滚得很快,快得使它注意不到路边的花草树木,也不能和毛毛虫聊天。它终于发现滚动太快使它看到的世界好象完全不同,便停止滚动,把补上的碎片丢在路旁,慢慢滚走了。故事的开始,都有个结束。如何去结尾,取决于选择。途中破灭的美梦,可能一个又一个;可是雷雨不来,哪有彩虹呢?能自我安慰,是必修的课。当有选择的时候,不是选择正确的,而是选择不后悔的,人生何尝不是如此?
『凭什么要失望,藏眼泪到心脏,往事不会说谎别跟它为难。』


人生,需要有一些时刻,慢下来,静下来,听花开的声音,观叶绽的曼妙。告诉自己,活着,真好!

- by w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